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时政要闻
    流感将进高发期 积极预防别大意
    时间:2020-10-23 15:04来源:作者:点击:

    连日来,天气逐渐转凉,昼夜温差加大,我市各大医院流感等呼吸道疾病病例数量也有所上升,其中患者以老年人和儿童居多。据市流感监测哨点医院统计数据显示,根据流感的流行病学特点判断,随着气温持续下降和年底人口流动性的增加,我市将迎来流感等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

    微信图片_20201026150525.jpg

    据市中心医院儿科主任杨显贵介绍,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而普通感冒是由鼻病毒等这些普通病毒感染引起的一些感冒。从症状上看流感要偏重,可以出现高热、咳嗽、咽痛、浑身不适、周身肌肉酸痛等这些症状,但普通感冒发热一般比较轻,另外流感的并发症一般比较重,与普通感冒从表面症状上就可以区分,因此在出现症状后要及时就诊。

    微信图片_20201026150530.jpg

    专家提醒广大民众,预防流感要注意防寒保暖,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流感高发期尽量避免到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减少与有流感症状患者接触。建议儿童和老人可以通过注射流感疫苗积极预防。

    信息来源:鞍山云 作者:钟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