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细节 强化管理——市结核病医院开展秋冬季防控新冠疫情相关培训
    时间:2020-10-23 14:58来源:作者:点击:

    为全面落实10月2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司组织的“全国新冠疫情常态化感控与发热门诊、定点医院管理”视频培训会议精神,10月21日上午,市结核病医院医疗院长赵旭东同志组织医务科、感染科逐项落实视频会议中国家、省、市各级领导的工作部署,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医院常态化管理的感控工作与医疗救治工作。

    10月21日下午,医院组织全体医护人员、机关与后勤人员参加“秋冬季新冠疫情感控与发热门诊、定点医院管理培训”,提高疫情防控意识,避免院内聚集性新冠疫情感染的发生。

    微信图片_20201026150022.jpg

    感染科再次对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了“结核病医院空气、物表、地面消毒流程;医疗废物分离、存储、运输与交接管理;病区医院感染管理规范,包括:医院隔离技术规范、医院感染监测规范、医务人员手卫生规范、医疗机构消毒技术规范、医院空气净化管理规范”的内容培训。要求医院全体员工加强对病区三区二通道实施过程中患者和家属的宣教工作,实现标准预防,避免人流、物流、空气流交叉感染。

    医务科在组织全员学习新冠疫情发热门诊、定点医院管理课件同时,结合医院作为鞍山市新冠疫情后备救治定点医院的实际,要求全员掌握新冠病毒传染源、传播途径与易感人群的特点;全员具有新冠肺炎筛查意识;临床医生特别要加强对结核发热患者的1+3检查(即血常规、新冠病毒血清抗体检测、新冠病毒的核酸检测、CT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对所有门诊、住院患者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全体医护人员随时做好参与新冠疫情医疗救治的准备,坚持生命至上,当好鞍山市民的健康卫士。

    信息来源:市结核病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