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时政要闻
    分析形势 补齐短板——市卫生监督中心召开业务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10-22 14:51来源:作者:点击:

    10月19日,市卫生监督中心召开年度业务工作推进会。总结前期工作完成情况,分析当前监督执法重点,查找短板与不足,推动全年卫生监督工作圆满完成。

    微信图片_20201026145314.jpg

    会议由中心主任于涛主持,中心科主任以上人员参加。一是学习卫生监督员行为规范,并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对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护航百姓健康,提出具体要求。二是各科科主任对市本级及县区各专业卫生监督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对存在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中心主任及分管领导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要求对县区督导中发现的问题下达执法建议书,发现的案件及时交办,并指导县区逐步提高办案能力。三是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要求结合前期检查结果和风险隐患,近期完成对设有发热门诊的综合医院及市精卫中心、市传染病医院等专科医院全覆盖督查,重点检查院感防控、测温、扫码、戴口罩,应检尽检等落实情况,要严格执法,切实提升医疗机构防控能力。同时要加大对宾馆尤其隔离观察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要求在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前提下,加强通风,规范空调使用和管理,做好环境清洁消毒和人员健康监测工作。切实履行卫生监督职责,维护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 卫生监督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