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医院党建】市肿瘤医院机关作风新气象:中层干部“蹲点”科室当“第一书记”
    时间:2020-10-22 14:33来源:作者: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医院改革发展的各项任务,进一步加强医院与科室及职工的沟通联系,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抓好“最后一公里”,服务好“最后一公里”。近日,市肿瘤医院建立“中层干部联系点制度”,进一步加强机关与基层科室的对接紧密度。

    中层干部联系点工作要求:

    1、指导联系点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工作部署,有针对性地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工作。

    2、经常征求和听取联系点科室职工的意见、建议,发现、收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联系点科室提出解决办法。

    3、参与联系点的重要工作和重大活动,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并向领导班子联系点领导汇报。

    4、围绕中心工作经常检查指导医疗服务、医护管理、行风建设、环境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及时纠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5、每月召开一次联系点工作碰头会,梳理存在问题,研究解决办法,确定下一步工作目标、思路及重点内容。

    10月13日下午,市肿瘤医院召开中层干部联系基层科室工作会议,院长张镇、党委书记王志伏及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职能科室负责人、支部书记30余人参加会议,党务工作部部长马丽坤宣读《关于鞍山市肿瘤医院建立中层干部联系点的通知》及联系点责任分工。

    微信图片_20201026143652.jpg

    张镇院长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我们就是要解决医院全面工作贯彻落实“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中层干部对基层科室的联系点制度是一把“双刃剑”,既可以了解各科室各专业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也是对中层干部工作能力的考验与提高。他要求联系点干部要全面了解所在科室的工作情况、人员结构、思想动态等,及时传达贯彻落实医院的各项工作制度、决策;发现问题,分析原因,反复调查斟酌,提出解决方案;抓科室工作亮点,提升凝聚力。张镇院长勉励大家,作为医院联系点干部,要珍惜这次难得的锻炼机会;要妥善处理好本职工作与联络员工作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在机关和科室之间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王志伏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层干部对基层科室的联系点制度,是医院今年推出的一项创新性举措,旨在进一步拓展机关各部门了解科室的有效渠道,培养锻炼机关干部,增加科室反映诉求的通道。围绕落实好工作,他给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落实责任,强化责任;二是增强工作主动性,深入调研,主动作为;三是改进工作作风,勇于担当,求真务实。

    王志伏书记最后希望大家通过履行好联络员这一角色,增长见识,提高素养,在为医院和科室发展作出贡献的同时,也为个人事业的发展打下更加厚实的基础。

    信息来源:市肿瘤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