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集团公司总医院创伤救治中心全面启动
    时间:2020-10-20 14:03来源:作者:点击:

     

    为推动鞍钢集团公司总医院创伤救治中心建设和发展,10月14日下午,医院召开创伤救治中心启动会议暨第一次联合会议。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新,急诊科、麻醉科、重症医学、介入科、神经外科、普外科、骨科、影像、化验、输血等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医务部部长袁浩壬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019150540.png

    会上,急诊科主任董丽就我国创伤救治中心建立的背景进行了简单的介绍,目的是“提高创伤救治认知,普及创伤预防知识,完善严重创伤救治相关条例,提高严重创伤救治水平,减少严重创伤事件发生,降低严重创伤病死率、致残率”。医院2019年4月向中国创伤救治联盟提出申请,上传相关数据并在8月通过申请。目前就医院创伤中心在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进行汇报。创伤数据员张月娇在本次会议上向(手术室、重症、脑科、外科、骨科等)科室演示创伤救治智能联动系统(紫云急救)的操作。

    最后,刘新院长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逐条进行梳理和深度剖析,提出了相应解决措施,并对创伤救治中心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给予部署。刘新院长指示:医院作为鞍山市三级甲等医院,成立创伤救治中心是十分重要和必要的,同时也是医院发展的机遇和挑战,更会为医院创伤救治综合水平的提升带来原动力,全员各部门、各科室之间要齐心协力,优化各项制度流程,全面落到实处,不要流于形式,拒绝“中心”徒有虚名,提高救治质量改善不足,有条不紊的推进医院创伤中心的建设。力争今年晋级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创伤救治中心建设单位。

    信息来源:鞍钢集团公司总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