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时政要闻
    国庆中秋舍团圆 坚守岗位保平安
    时间:2020-10-16 10:54来源:作者:点击:

    2020年是不寻常的一年,国庆和中秋相遇,喜庆与团圆交织,喜悦气氛弥漫空气,爱心人群涌向街头,纷纷撸起衣袖参加无偿献血。为了保障特殊时期临床用血供应及时,长假期间市红十字中心血站检验科人员依旧坚守工作岗位,履行血液检测使命。

    微信图片_20201016105454.jpg

    相比平常而言,国庆长假期间,由于无偿献血血液检测标本大幅度增长,血站检验科承担着比平时更为辛苦的工作。检验科共加班22人次,标本接收687人份;酶免、生化共检测标本352人份,核酸共检测456人份,保证了“O”“AB”及血小板血液制品的及时供应。

    微信图片_20201016105458.jpg

    血液检测是输血安全的前提,患者生命的保障,容不得半点马虎。标本再多、工作任务再重,检验科人员都得打起十二分精神,全神贯注地严把检测前、中、后过程及相关关键控制点,旨在确保血液检测准确、临床用血安全。“保安全、重质量、抓服务、担职责”是血站人员铭记在心的工作准则,向全市人民提供安全的血液和优质的服务是血站人员不变的初心和使命。一份份献血者标本汇聚在一起更是满满的爱,血站人员只是把爱进行传递!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 红十字中心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