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新” 更走“心” 打造温馨“孕康平台”
    时间:2020-10-16 10:50来源:作者:点击:

    线上及线下结合的医学诊疗新模式,热心、关心、细心、耐心的走“心”服务,这是鞍山市妇儿医院母婴健康促进中心针对今年的特殊情况,对全市孕妇及时推出的行之有效的新举措。今年以来,妇儿医院以此举措,持续地给准妈妈们心理、生理及感情上的全方位支持,为孕妇的“身心免疫”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01016105107.jpg

    市妇儿医院母婴健康促进中心彭一梅主任介绍,年初在全国上下抗击疫情之时,妇儿医院与时俱进地开设了线上医疗教学模式,让鞍山的孕妇足不出户就能在家中学到权威的孕产妇保健知识。同时,他们在最大限度保障孕妇的就医诊疗的基础上,开设了孕期在线咨询的服务功能,减少聚集、避免交叉感染,让准妈妈们在特殊时期既能获得专业的保健知识,还能踏实的收获安全、健康的孕产期。

    微信图片_20201016105111.jpg

    妇儿医院在线下还开设了孕妇小班课,医护人员根据孕早、中、晚期的生理情况,循序渐进的培训孕妇有利于自然分娩的医疗体系课程;指导准妈妈科学饮食,将“分娩舞蹈”的每一个动作“寓教于乐”的互动,教给众多准妈妈。产科专家还结合每位准妈妈的生理、心理、胎儿发育等诸多因素的实际情况,为她们量身制定个体化的分娩计划;同时针对准妈妈的恐惧、担忧、不安等不良心理,给予及时有效的心理安慰及疏导,让每位准妈妈都能从容而自信的迎来自然分娩。

    信息来源:鞍山云 作者:巴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