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发布重要提示
    时间:2020-09-27 11:12来源:作者:点击:

     

    “十·一”黄金周和“中秋节”即将到来,旅游度假和探亲访友人流叠加,景区、商超、餐饮、车站等重点场所人员超常聚集,新冠肺炎、流感传播风险加大。近日,从国外统计数据看,欧洲疫情再次爆发,确诊病例大幅度增加,国内又多次出现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阳性报告,种种迹象表明,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复杂,不确定因素仍然存在,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示您:

    一、尽量不去云南瑞丽、山东青岛等地区旅游和探亲访友。节日期间凡是必须前往云南瑞丽、山东青岛等地区的人员,在出行前必须向所在社区(村屯)登记报备,回鞍后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屯)报告,云南瑞丽、山东青岛来(返)鞍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屯)或所住宾馆报告。

    二、做好个人防护,密闭公共环境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生活习惯。加强老年人、孕产妇、儿童等重点易感人群的防护,保障健康安全。

    三、倡导婚丧嫁娶、庆典等活动俭办,最大限度不举办、不参与人员众多的聚集性活动。

    四、发挥医院、诊所、药店、车站等哨点作用,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的人员,要第一时间向当地社区(村屯)报告,并到定点医院进行治疗。

    五、注意饮食安全,倡导公筷公勺和分餐进食。选择安全放心食材,食物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减少疾病感染风险。

    六、节日期间尽量不去人员众多景区游玩,鼓励和倡导自驾游、省内游、不去境外游。


    对于未按上述要求执行导致疫情传播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应责任。

    海城市疫情防控咨询电话:0412—3223115

    台安县疫情防控咨询电话:0412—4912008

    岫岩县疫情防控咨询电话:0412—7858890

    铁东区疫情防控咨询电话:0412—2599051

    铁西区疫情防控咨询电话:0412—8551200

    立山区疫情防控咨询电话:0412—6613171

    千山区疫情防控咨询电话:0412—2313449

    千山风景区疫情防控咨询电话:0412—2558096

    经济开发区疫情防控咨询电话:0412—8486770

    高新区疫情防控咨询电话:0412—5220739 

    鞍山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