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三医院激活8890诉求工作细胞 实行两条线无缝隙管理
    时间:2020-09-17 14:47来源:鞍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作者:点击:

    鞍山市第三医院为进一步提高8890平台群众诉求办理效能、质量和群众满意度,在新班子组建以来, 瞄准市委对准“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目标,对8890平台的群众诉求工作,高度重视,下发文件《第三医院关于开展8890群众诉求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深度梳理了8890诉求工作的流程,成立了领导小组,专设了组织机构,明确了工作职责,夯实了诉求工作基础。

    一、确定坐标,医院诉求办全方位无死角接、转、督、回。

    第三医院群众诉求工作以医院诉求办为圆心画半径,明确任务、科学分解,规范操作。

    (一)接:每日(含各种法定节假日)浏览8890平台,遇到8890关于第三医院诉求件及时下载接件,疫情类诉求按照上级规定将在24小时内完成受理、转办、报结。

    (二)转:把8890平台接到的诉求件首先上报主管领导,然后按照辖区给党支部及各科室下发鞍山市第三医院8890诉求件督办单、主办单。

    (三)督:在8890平台规定时间内协调督促各党支部及相关科室及时有效解决。

    (四)回:将处理结果的书面材料回复到8890平台,做到第一时间完成受理及报结。

    二、党支部书记亲自挂帅,明确第一条督办主线。

    医院诉求办在接到8890诉求件时,第一时间向医院信访工作主管领导纪委书记汇报,然后向基层党支部及具体科室分别下发8890诉求件分转督办单,党支部书记协调及督办本辖区发生的诉求件,督导全过程。党支部辖区的科室及个人的全年信访工作将纳入医德考评档案及评优、评先等工作。党支部书记在这项工作中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三、基层科室主任主动上阵,明确第二条主办轴线。

    第三医院的关于8890平台的诉求件发生科室行政第一负责人为群众诉求的主要责任人,增加了诉求工作的效能。诉求的案件由具体科室或相关人员负责整体解决过程及处理结果的文字材料形成,上报材料原则是“谁发生,谁报材料”。终稿由医院发生诉求件科室的主管领导、纪委书记、党政一把手共四位领导审批结束后由诉求办回复8890平台。

    四、一岗双责,主要领导负总责,领导班子齐抓共管。

    为深度推进及优化此项工作,院纪委每月对8890平台群众诉求进行汇总,在医院政工例会及科主任例会上进行阶段性通报并解评分析。医院各级领导干部和医务人员要对8890平台等群众诉求工作高度重视。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院纪委具体分管。班子其他成员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推进落实。特殊诉求件将由领导班子集体决定具体方案。8890诉求工作做到责任到人,科内化解,领导包保,层层把关。

    鞍山市第三医院的这种做法真正使群众的合理诉求得到充分解决,激活了群众诉求工作细胞,推动医院整体工作有序、规范、可持续发展。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