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省医院网络携手 掌握前沿肺癌诊疗规范
    时间:2020-09-11 10:08来源:作者:点击:

    近日,以上海肺科医院为主会场的《2020CSCO非小细胞肺癌诊疗指南》更新要点解读基层巡讲通过网络在9省线上、线下同步进行,鞍山市肿瘤医院作为辽宁省独家参与医院,同湖南湘潭市中心医院、浙江嘉兴市第一医院等9家医院,共同携手开启2020肺癌规范诊疗基层巡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10115938_meitu_1.jpg

    此次活动,线上、线下的全国医疗大咖云集,阵容强大。鞍山市肿瘤医院的专家及骨干医生20余人齐聚市肿瘤医院肺癌一体化诊治中心参与活动。活动中,上海肺科医院苏春霞教授就2020原发性非小细胞肺癌诊疗指南更新要点解读;武春燕教授讲解肺科医院病理科肺癌细胞学快速诊断模式;由朱余明等三名教授主持的“局部进展期NSCLC EGFR m+治疗”就多学科视角进行解读展望。大家交流探讨时纷纷表示,近年来研究发现联合用药可能会延长耐药的产生,但是否所有患者都能够从联合治疗中获益、是否一部分患者不需要联合治疗等都是目前大家关注的问题,也是未来研究的热点。与会专家学者希望通过更多的临床研究,让患者得到更好、更精准的靶向治疗。

    信息来源:鞍山云  作者:巴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