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时政要闻
    开展高校监督检查 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时间:2020-09-11 10:03来源:作者:点击:

    随着我市高校相继开学,为做好大学开学新冠肺炎等传染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校园,避免校园聚集性疫情发生,近日市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卫生监督中心开展以传染病防控为重点的学校卫生监督检查。

    图片19.png

    此次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学校校医院、卫生室、保健室设置情况、学生发热情况及就诊隔离情况、传染病防控情况等内容。一是检查学校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防控机制情况,包括:防控领导小组、应急预案、防疫方案和传染病防控相关制度的建立健全;联防联控衔接工作流程和应急处置流程;校医或保健教师的配备等。二是检查高校开学后的工作情况,包括:疫情防控培训、应急演练、应急物资储备、体温监测点设置、洗手设施配置,编印两版疫情防控手册,让全体学生知晓等。三是检查高校落实师生健康监控和旅居史情况。四是强化校园环境中重点环节的清洁消毒和通风情况。

     

    接下来,市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卫生监督中心将以校园秋冬季新冠疫情传染病防控工作为重点,继续开展我市其他类型学校疫情防控保障工作检查,筑牢校园疫情防线,确保我市学校防控工作不留死角。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卫生监督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