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检自查 预防欺诈骗保——市中心医院纪委开展医保管理专项检查工作
    时间:2020-09-08 14:53来源:作者: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卫健委、工信部、公安部等九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印发2020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要点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严厉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市中心医院纪委书记史光佳于8月28日下午,组织纪委、审计科、医保科成立联合检查小组,对医院部分病房的医保住院患者是否存在体检式住院、诱导住院、挂名(冒名顶替)住院、虚构医疗服务、伪造医疗文书、串换药品、耗材、物品、诊疗项目等非法欺诈骗取医保基金问题进行了专项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907100816.jpg

    经检查,三个病房均无体检式住院、诱导住院、挂名(冒名顶替)住院情况。经核对患者心电监护、吸氧等项目均与医嘱一致,有住院患者因做辅助检查及预约出院而未在病房情况。

    年初,市中心医院下发了《中心医院对欺诈骗保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各科室积极开展自检自查。院医务科、医保科、审计科每个月进行定期检查,并在绩效考核会及每个月的行政例会中进行反馈。目前,医院的医保管理专项整治活动抓出成效,取得良好效果。下一步,院纪委与医保科、医务科、审计科将对医保住院患者进行常态化的专项检查,以实际行动维护医保基金使用安全,确保国家医疗资源有效利用。

    信息来源:市中心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