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演练 全面备战秋冬疫情反弹
    时间:2020-09-04 10:32来源:作者: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面提高医院感染防控能力,备战秋冬季疫情反弹,近日,市中心医院精心组织以感染管理科为主导,医务科、护理部、呼吸与危重症科等多科室共同参与的新冠肺炎防控演练的桌面推演及实战演练。市中心医院院感科杨晓莲科长介绍,这次演练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实战应急模拟演练,做好各环节个人防护及消毒隔离工作,规范医务人员行为,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分析原因并及时整改,防止院内感染事件的发生。

    微信图片_20200904103322.jpg

    据了解,此次演练中,产科、麻醉手术中心以桌面推演形式进行,呼吸与危重症科和透析室则以实战演练为主。桌面推演环节,通过从病房门口筛查登记、到转入隔离病房治疗、会诊、手术、透析、转运、个人防护、科室的终末消毒和医疗废物处理过程的呈现,再以问答、点评的形式对其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讨论,让大家对疫情防控工作有更进一步的认知和更全面的了解。

    微信图片_20200904103326.jpg

    在呼吸与危重症科进行实战演练时,相关医护人员与鞍山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呼吸科与危重症科陈韶勇主任和鞍山市第一批援鄂队员、呼吸科与危重症科副主任滕晓泉,就医院病房现有条件下,疑似新冠肺炎患者的就诊流程、个人防护及病区的终末消毒等流程进行了进一步探讨,大家畅所欲言、受益匪浅。在院感科、科室主任及护士长的指导下,护士现场演示了穿脱隔离服、病房终末消毒及医疗废物处置的流程。

    刘美娜副院长介绍,这次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在疫情防控时期有效提升了医务人员防控处置能力,大家通过对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进一步优化了防控预案,为可能出现的秋冬疫情做好了应对策略。

    信息来源:鞍山云   作者:巴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