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时政要闻
    全国病毒性肝炎和肝病新进展研讨会在鞍山市传染病医院隆重召开
    时间:2020-09-01 10:13来源:作者:点击:

     

    2016年,世界卫生组织提出了“2030年,消除肝炎危害”的目标,它已成为全球肝病防治领域的一号课题。为满足广大基层医生的学习愿望,介绍和推广国内外肝病防治领域的最新进展,结合临床和学员共同研讨,推动国内肝病医师间临床、科研学术交流与合作,提高国内整体肝病诊疗水平。由中国医师协会和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共同主办,鞍山传染病院协办的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第33期病毒性肝炎和肝病新进展研讨会”,于8月29日至30日在鞍山市传染病医院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各医院感染疾病科、传染病科、肝病科、消化内科等专业的专家及医务人员线上线下共计20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鞍山市传染病医院副院长刘德刚主持。

    会场.jpg


    崔艳君.jpg

    首先,鞍山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崔艳君到会并讲话,她对鞍山市传染病医院在全市传染病防治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一直奋战在第一线的全市传染病医护工作者给予高度赞扬,对下一步传染病防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机会,把学到的知识应用于临床,造福于钢城百姓。

    贾业红.jpg

    鞍山市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贾业红在开幕式上表示,此次研讨会能在鞍山举办,是中国医师协会和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等上级部门对鞍山市卫生工作的肯定和信任,希望这样高规格的学术交流活动能持续、长久地开展下去。

    张红.jpg

    鞍山市传染病医院院长张红致开幕词,代表鞍山市传染病医院、传染病学分会感谢中国医师协会全科继教部和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提供平台,让大家有难得参与学习、充实提高的机会。希望通过研讨会,学习各位专家前沿的研究成果,为基层医疗单位肝病诊疗提供帮助,为健康事业作出贡献。

    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教授王贵强首先代表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进行了线上致辞。随后,他从《慢乙肝最新指南解读》《自身免疫性肝病诊断和治疗进展》《安络化纤丸抗纤维化治疗硏究》等几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现场解决了到场各位专家提出的临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首都医科大学北京佑安医院肝病消化中心主任丁惠国、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于岩岩教授、302医院杨永平教授、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高沿航教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窦晓光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北京佑安医院孟庆华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侯凤琴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王艳副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赵鸿副教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白菡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代谢研究室主任李燕讲解分享了《肝硬化腹水及肝肾综合征诊治逬展》《脂肪肝的诊治进展》《原发性肝癌的诊治进展》《慢丙肝诊治进展》《HBV药物研发的最新进展》《肝病患者营养评价和营养治疗》《食管胃底静脉破裂岀血治疗逬展》《药物性肝损伤诊治进展》《慢性肝病1例实战分析》《嗜肝病毒的肝损伤》《UDCA在瘀胆型肝损伤中的应用》《双环醇抗肝损伤分子机制研究》等精彩内容。   

    病例分享环节,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侯凤琴、秦乃姗,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的盛秋菊、王洪涛,鞍山市传染病医院的谭淼分享了《青年女性反复水肿的病因?》《一例声东击西的肿大肝脏》《甄病溯源,情志变化》3个病例,鞍山市传染病医院副院长刘德刚、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教授丁洋、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侯凤琴、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大东医院院长鲁静、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孟晨鑫、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李荣宽等专家点评了病例。

    合影.jpg

    此次全国病毒性肝炎和肝病新进展研讨会的举办,不仅填补了鞍山地区协办国家级医学会议的空白,更让鞍山地区的基层医生足不出市就能与肝病领域的顶级大咖进行面对面交流。未来,鞍山市传染病医院将继续秉承“以肝脏为媒,向肝脏问好,为肝脏服务”的前瞻务实理念,坚持提升防治肝病的临床水平,倡导学科合作交流传播,通过研讨会、会诊、讲学和建立双向转诊通道等形式,介绍和推广国内外肝病防治领域的最新进展,提高鞍山地区肝病的诊疗能力与解决疑难病症的技术水平。

    信息来源:市传染病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