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 备战疫情
    时间:2020-08-12 12:21来源:作者:点击:

    为有效应对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压实我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责任,规范执业行为,市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卫生监督中心召开全市医疗机构负责院感防控和医疗质量的管理人员培训会。68个医疗机构116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812125737.jpg

    市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卫生监督中心传染病卫生监督科刘黎明科长对传染病防控工作涉及的相关法律、法规及预检分诊点及发热门诊的设置,防护装备的使用等进行了讲解。同时对近期疫情防控作出部署,要求各医疗机构应承担起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和医院感染控制责任。应在医院各个建筑各入口设立预检分诊点,对全部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码核查以及流行病学调查。注意个人防护,要求医院内医护人员、其他工作人员、来诊患者及陪护人员等所有进入医院的人员全部严格佩戴口罩及相应的个人防护。遵循应检尽检的原则,对医院内全部医务人员、服务人员以及住院患者、住院陪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市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卫生监督中心曲弘副主任对百姓就医、医疗美容、中医诊疗“蓝盾”系列专项行动整治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要求各单位在机构和人员执业资质、医疗机构执业行为、抗菌药物临床应用、规范药品和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中医药事和中医医疗技术等重要环节开展自检自查,同时对《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具体内容进行了讲解,使医疗管理者掌握最新的执业要求,做到知法懂法守法,进一步规范执业行为。

    接下来,市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卫生监督中心将要紧盯省市新冠疫情新动态,按照国家、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加大巡回监督检查力度,巩固我市疫情防控的良好态势,开展蓝盾系列行动,护航全市人民公共卫生安全。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  卫生监督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