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驰援大连医务人员平安凯旋
    时间:2020-08-07 11:25来源:作者:点击:


    昨日,艳阳高照,鞍山核酸检测队、疾控中心流调消毒队圆满完成支援大连的各项任务,平安凯旋!向英雄致敬!

     

    downLoad-20200807075026

     

    昨日,鞍山核酸检测队领队刘冰表示,11名队员克服种种困难,发挥专业优势,圆满完成了此次疫情防控的各项任务。“我们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疾控队伍,这是疾控人的使命和担当!”刚刚归来的疾控中心流调消毒队领队曲帅征说。


    7月22日,大连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省委、省政府举全省之力,全力支持大连抗击疫情,尽最大努力,力求在最短时间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7月23日,鞍山市迅速选派出由鞍山市中心医院6名检验科医生与鞍山市肿瘤医院医务科科长、四名检验科医生组成11人核酸检测队伍,各带一套PCR检测设备,四小时内完成组建、集结、出发。同时,由6名流调消毒专家组成的疾控队紧急集结,驰援大连。


    消毒队队员7月23日晚8时30分到达驻地,稍作休息后,晚上10时30分便出发前往隔离宾馆展开工作,并为近40名流调人员做消毒保障,一直到次日凌晨3时才返回驻地。核酸检测队的队员们则是在7月24日完成仪器调试后,全面投入到正式工作中。


    由于鞍山市中心医院检验科6名医生均能独立完成新冠病毒PCR实验,经研究决定,市中心医院独立成组,使用自带的一台核酸提取仪和一台PCR扩增仪,采取两人一组三班倒的模式,12小时一换班,每日完成六批次实验,尽最大力量支援大连检测任务。


    同时,鞍山市肿瘤医院医务科长、副领队燕莉每天马不停蹄协调外围工作。肿瘤医院的“90后”小队员们与大连友谊医院核酸团队组成16人小组,使用三台PCR扩增仪,开展检测工作。经过短时间磨合,他们很快融为一体,友谊-肿瘤医院小组的检测速度大大提升。


    大连友谊医院检验科和我市的驰援队员默契配合,并肩战斗,互相交流学习,团队协作,不断优化工作流程,鞍山市中心医院核酸检验小组独立完成检测21509人份标本,两组队伍合计完成77000人份标本。


    与此同时,市疾控中心的流调消毒队队员兵分两路。消毒组被派驻到疫情最重的甘井子区,参与疫源地的终末消毒,包括最初发现疫情的食品公司、隔离宾馆、患家、商场、超市、饭店诊所等各类疫点,消毒面积达55000平,消毒空间165000立方米,使用消毒剂20000升。同时开展疫源地消毒效果评价工作,采集物表和空气样本80余份,培训甘井子区疾控、消毒公司员工和转运人员60余人,消毒垃圾转运约1200袋。参与流调人员消毒保障工作,保障70多人次。他们还参与了实验室保障工作,对新冠肺炎病毒实验室检测组样本废弃物进行高压灭菌处理,共处理20余袋。


    信息来源:鞍山日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巴茜

    转载自:千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