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疾控防疫队员持续奋战 全力保障大连地区流调、消毒工作正常运转
    时间:2020-08-05 17:54来源:作者:点击:

     

    2020年7月31日,星期五。

    鞍山疾控的四名队员已经连续在大连奋战一个星期了。随着大连确诊病例数的不断增多,流调和消毒的任务量也在随之增加。28日至31日,短短四天时间,鞍山疾控流调组共调查并核实密切接触者300余人次;消毒组对20个疫点进行消毒,累积消毒面积7000平方米,消毒剂用量2300L。

    7月28日,全省又再次抽调50名流调人员和10名消毒人员紧急增援大连。鞍山疾控消毒组的两名同志配合省疾控消毒专家,向第二批支援大连的消毒人员介绍大连本地的疫情状况,并结合实际工作,为增援的同志们进行消毒技术培训。

    【战“疫”日记第三期】鞍山疾控防疫队员持续奋战,全力保障大连地区流调、消毒工作正常运转(图1)

    张天骄为第二批支援人员介绍疫情状况

    【战“疫”日记第三期】鞍山疾控防疫队员持续奋战,全力保障大连地区流调、消毒工作正常运转(图2)

    刘伟为第二批支援人员培训穿、脱防护服

    7月29日,张天骄和刘伟两位同志接到紧急任务,前往大连凯洋食品有限公司,现场指导甘井子区疾控和消毒公司人员再次进行终末消毒,并在消毒前和消毒后对疫点物表和空气采样。

    【战“疫”日记第三期】鞍山疾控防疫队员持续奋战,全力保障大连地区流调、消毒工作正常运转(图3)

    大连凯洋食品有限公司门外,(左一)刘伟、(右一)张天骄

    【战“疫”日记第三期】鞍山疾控防疫队员持续奋战,全力保障大连地区流调、消毒工作正常运转(图4)

    队员们准备进入疫源地

    再次回到凯洋食品厂,虽然是第二次进行终末消毒,但是疫源地环境中还是会存在大量的病毒。这样炎热的天气下,几名队员背着重重的消毒剂,穿成厚厚的防护服,艰苦的工作了近4个小时。最终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战“疫”日记第三期】鞍山疾控防疫队员持续奋战,全力保障大连地区流调、消毒工作正常运转(图5)

    队员们对疫源地进行终末消毒并采集样本

    与此同时,29日上午,曲帅征和张松两名流调组的同志参加了由省疾控中心组织的密接人员调查经验交流会,他们在会上分享了密接调查技巧以及在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心得。他们的分享得到了其它兄弟城市流调组成员的一致好评。

    【战“疫”日记第三期】鞍山疾控防疫队员持续奋战,全力保障大连地区流调、消毒工作正常运转(图6)

    曲帅征、张松两名队员参加省疾控组织的流调经验交流会

    近几日,流调组的两名队员每天都是从早上8:00工作到晚上7:30,工作近12个小时。他们对200余名密切接触者身份信息进行逐个核实,核实后还要逐个录入密接数据库中。这项工作对二代密接的管理和控制极为重要。

    【战“疫”日记第三期】鞍山疾控防疫队员持续奋战,全力保障大连地区流调、消毒工作正常运转(图7)

    曲帅征、张松在对密接人员身份信息进行逐个核实并录入密接数据库

    为了大连的疫情能够早日结束,四名队员仍然要不分昼夜的开展流调和消毒工作。7月即将过去,疫情也终将过去,祝愿他们能够早日健康归来!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疾病防制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