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市第三医院骨科成功救治退役老兵 谱写双拥为民新篇章
    时间:2020-08-05 17:46来源:作者:点击:

    近日,市第三医院骨三病房成功救治92岁高龄退役老兵。医院开启双拥绿色通道,解决老人治疗后顾之忧。

    老人张习智是参加过解放战争的一位老兵,已入鲐背之年却突遇车祸。身体多处外伤、骨折,尤以左膝、左胫腓骨、左足跟骨折最为严重。“120”送至医院后收入骨三病房治疗,主任张克祥与医生李斌立即为老人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及左足跟开放肿胀处伤口的缝合处理,进行了输血、补液等对症治疗。

    老人家庭经济困难,疾病治疗经济压力巨大,更何况后期还需要手术,老人苦恼万分。了解老人的特殊情况后,第三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军队服务无小事,军人是全社会都应尊崇的职业,我们要尽其所能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帮助”。院领导当即召开了协调会,决定为老人开启“先救治后付费”的拥军绿色通道,让老人放心看病。待老人达到手术条件后,又为老人进行了左胫骨平台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左踝关节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张主任带领的骨三病房医疗团队,在高龄老人的手术救治及康复方面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手术历时三个半小时,过程顺利,术后骨折复位固定良好。张主任与李医生每日必到老人床前,了解老人恢复情况,老人各项化验指标已恢复至伤前水平,正在逐渐康复中。

    立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立山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领导在看望老人的同时,向医院赠送了“医者仁心 大爱无疆 共谱双拥新篇章”的锦旗。并赞扬“善良可爱的三院人用爱心和责任书写救死扶伤的精神,身体力行地践行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爱,展现了“国家文明城”文明单位的良好形象,弘扬了“国家双拥模范城”拥军优属的良好传统,为三院医务工作者的大爱精神点赞!”

    微信图片_20200805174742.png

    三院医务人员一直秉承生命至上,救死扶伤的医者精神,关爱关心军人,以社会责任为己任,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信息来源:市第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