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时政要闻
    鞍山疾控防疫队全力支援大连甘井子区疾控中心
    时间:2020-07-30 12:13来源:作者:点击:

    23日抵达大连的鞍山疾控防疫队已经在大连全面开展驰援工作。

    每天顶着炎炎烈日,队员们不辞辛苦,从早忙到晚,没有一丝怨言。26日是星期日,早上8点,突然接到大连市甘井子区疾控中心的紧急求援,流调人员和消毒人员严重不足,消毒公司急需业务培训。接到任务后,鞍山疾控的两组人员紧急赶往甘井子区疾控中心,协助其做好流调和消毒工作。两组同志分别参加了流调组和消毒组的工作会议,区疾控中心的负责同志介绍基本情况和工作任务后,4位同志立即投身到了工作之中。流调组的曲帅征和张松两位同志的工作任务是要在两天内完成近百位密接人员的流行病学调查,填报密接库中的全部信息,工作量和工作难度非常巨大;消毒工作方面,当天接到的疫点数量已达200多个,需尽快完成终末消毒。

    省疾控、锦州疾控和鞍山疾控的消毒专家马上开会讨论方案,将所有疫点进行分类,拿出消毒技术方案,并立即对甘井子区疾控消毒组和消毒公司进行业务培训,培训的内容包括消毒剂的使用、各类疫点的消毒技术规范、个人防护等知识。为取得更好的效果,理论培训结束后,所有人员共同来到疫点,专家亲自上阵,边操作边讲解,对区疾控和消毒公司的工作人员现场培训。两小时内,完成疫点消毒,并对10余名消毒人员进行了培训。

    回到驻地后,两位同志顾不上休息,由于甘井子区的消毒工作量巨大,而且工作情况非常复杂,为了能够最大程度保证甘井子区疫点消毒任务顺利、快速完成,省疾控中心又组织各市疾控专家连夜开会,共同商讨应对方案。会议结束时,已是深夜12点半。

    27日一大早,张天骄和刘伟两位同志从驻地出发,直接到达大连湾街道与各方人员汇合,继续对新加入的10余名消毒人员进行理论和现场培训,指导他们正确穿脱防护服,以及进入疫点后如何进行废弃物处理、物表消毒和空气消毒。当天共进入6个疫点指导终末消毒,消毒面积共计400平方米,消毒空间1200立方米。

    持续了一天的消毒工作回到驻地时,又是深夜11点了。与此同时,两名流调组人员曲帅征和张松也完成了密切接触者流调工作。连续两天的超负荷工作后短暂休息,他们又将继续下一步的紧张工作。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

    转载自:鞍山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