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时政要闻
    烈日下 市传染病医院护理“5朵金花”勇战疫情
    时间:2020-07-30 12:05来源:作者:点击: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战袍。26日,接到岫岩采集标本任务后,市传染病医院第一时间组织护理“5朵金花”战队,在市卫健委的指挥带领下,与疾控中心联合出击,抵达我市疫源地——岫岩满族自治县石庙子镇青苔峪村,为当地村民集中采集核酸。大家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11_meitu_1.jpg

    当日室外气温高达35摄氏度,市传染病医院的护理人员毕林雪、杨晓雨、单彩云、张倩雯、徐智及司机栾振海全副武装,顶着烈日,全副武装,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手套、鞋套等一样都不少。到达采集点后,大家立即评估现场、准备物资,换好防护服即全面投入到采样工作中。炎炎烈日之下,排队等候核酸检测的当地居民个个汗流浃背,更不用说穿着防护服工作的医务人员们,汗水瞬间便浸湿了他们的衣服。他们为每一位居民进行咽拭子采集后,迅速对手进行全面消毒,马山又要为下一位检检测者做好准备工作。带队的毕林雪护士长一直在现场协调工作,维持秩序,眼镜上都挂着汗珠。有过援鄂抗疫经验的张倩雯和徐智沉着采样,有条不紊……

    采集工作结束后,脱下防护服的每一位护士都像是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他们都是普通人,因职责所在,克服恐惧、冲锋在前。


    信息来源:鞍山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