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时政要闻
    再出征!鞍山首批核酸检测队伍和疾控防疫队伍支援大连抗击新冠疫情
    时间:2020-07-24 10:30来源:鞍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作者:点击:

    7月23日上午10时,市卫健委接到省卫健委《关于做好组派新冠病毒核酸应急检测队伍支援大连市检测工作》的紧急通知后,按照省卫健委统一部署,立即组织市中心医院和市肿瘤医院安排相关核酸检测人员并调配核酸检测设备,同时安排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首批疾控防疫队伍支援大连,全力抗击新冠疫情。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尹清山,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崔艳君,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田旭及各出征单位的相关领导为队员们出征送行。

    111111111_meitu_1.jpg

    经过4个小时紧张准备,两家医院的11名核酸检测人员队伍和2套核酸检测设备全部集结完毕。选派人员过程中,各医院检测人员积极报名参加,尤其是市中心医院检验科的隋艳芬偷偷推掉了三天后的婚纱照拍摄。当疫情来临时,我们的医务人员用行动诠释了“大医佑民”的“天使”情怀。

    此次支援大连的疾控防疫队伍由4名专家组成,均为主动请缨,分别是流行病学专家曲帅征、张松以及消毒学专家张天骄、刘伟,他们熟练各项防疫技能,长期从事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和消毒消杀工作,是我市抗“疫”一线的技术骨干。他们中的两名同志更是宁愿延期晋级考试,也要义无反顾支援大连抗击新冠疫情。

    由于出征命令紧急,队员们甚至都没有时间和家人们做简单的道别,他们随行物品都是由同志们帮忙准备的,让我们祝愿出征的最美逆行者们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凯旋!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