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时政要闻
    鞍山市启动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工作
    时间:2020-07-21 17:24来源:作者:点击:

    心血管病已成为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首要疾病,是我国面临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之一。目前,中国心血管病患病率正处于持续上升阶段,平均每5个成人中就有2个人患心血管病。心血管病死亡情况亦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在居民疾病死亡构成比中居各种疾病之首。为积极控制心血管病危险因素,降低人群心血管疾病的发病和死亡,实现我市心血管疾病的“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鞍山市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疾病防制服务中心、海城市中医院经过前期的项目准备、宣传动员,于2020年7月14日正式启动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工作。

    11_meitu_1.jpg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启动会第二天,海城市中医院近20人的医疗团队就深入到海城市东四街道三台子村为35-75岁居民进行心血管病的相关检查。主要检测项目包括血脂、血糖、血压、肝肾功、尿常规、心电图以及心脏和颈动脉彩超等。为确保现场筛查工作通畅、顺利,市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疾病防制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质控及技术指导。

    国家加强三级预防,开展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是一项利民、惠民的防治措施。对降低高危人群发病风险、促进心血管病早期发现、降低我国居民心血管病的致残和致死率、延长国民期望寿命发挥了实实在在的作用。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 疾病防制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