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时政要闻
    【诚信建设万里行】市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疾病防制服务中心开展预防接种与哨点医院疾病监测工作督导
    时间:2020-07-21 17:20来源:作者: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免疫规划工作,提高辖区预防接种门诊工作人员的专业技术能力,完善医疗机构AFP、麻疹、肝炎等免疫相关传染病的诊断和报告工作,市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疾病防制服务中心于7月上旬对全地区儿童预防接种门诊、产科、AFP哨点医院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721172235.jpg

    我市各预防接种门诊因疫情造成的疫苗漏种迟种儿童已基本完成补种,目前接种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各接种门诊已开始实行8、18月龄分别接种1剂麻腮风疫苗和“2+2”(即2剂灭活疫苗+2剂减毒活疫苗)脊髓灰质炎疫苗的免疫程序。

    对医疗机构产科新生儿首剂乙肝疫苗接种情况进行督导,现场评估首剂乙肝疫苗接种率及接种质量。查看医疗机构相关科室AFP、麻疹疑似病例、肝炎等免疫规划相关传染病的诊断和报告情况,确保所有病例上报的准确性和及时性。

    市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疾病防制服务中心对预防接种门诊提出要求:在保证儿童及时享有预防接种服务的同时,防范疫情传播风险;完善门诊建设的同时,规范免疫规划工作流程。同时要求医疗机构产科进一步做好预防接种相关工作,确保首剂乙肝疫苗及时安全的接种。在对医疗机构的督导中,对门诊及病房医生掌握的关于AFP病例诊断标准进行现场考核,明确麻疹、肝炎等免疫相关传染病报告流程,强调避免出现漏报的情况。力求通过安全有效的预防接种、及时准确的传染病诊断和报告为全市儿童健康筑牢屏障。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 疾病防制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