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脑防委高级卒中中心专家组对市长大医院卒中中心进行指导培训
    时间:2020-07-21 17:10来源:作者:点击:

    7月17日,由国家卫健委脑防委专家组组长、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卒中中心主任(神经内科主任)王丽华教授带队,沈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卒中中心主任)徐冰教授,黑龙江省医院副院长(卒中中心主任)宋雷凤教授,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南光贤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外科主任李永利教授、卒中中心卢晓宇教授、神经内科张荟雪教授一行7人考评专家组莅临市长大医院,对医院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和临床科室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721171229.jpg

    17日上午8点30分,市长大医院高级卒中中心现场培训指导会议在机关三楼会议室举行。会上,院长唐建富首先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副院长宋彧琳代表医院从医院与科室简介、卒中中心建设历程、卒中中心建设推动诊疗技术提高、区域卒中中心建设工作等方面进行卒中中心建设工作汇报。

    听取汇报后,脑防委专家组组长、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卒中中心主任(神经内科主任)王丽华教授介绍了此次现场检查的目的和要求,并对国家脑卒中防治工程及高级卒中中心建设要求进行了现场培训。

    随后,专家组成员分成管理组、神经外科组、绿色通道组、神经内科组、介入组和二级预防组,实地考察了医院卒中中心的建设情况,深入走访了卒中相关科室,现场查阅相关科室管理和诊疗规范、流程等资料,通过现场访谈、抽查病历、随机提问等方式对医院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工作进行全面的现场检查及指导。

    通过现场实地考核,国家脑防委专家组对医院对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工作的重视程度及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各位专家为所检查的内容进行了总结,结合国家相关管理要求,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意见反馈。专家组从科室管理、诊疗规范、加强设备、病历管理、培训交流、绩效考核、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市长大医院卒中防治能力。

    唐建富院长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同时也表态:将会认真落实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市长大医院会以此次督导检查工作为契机,认真组织相关科室做好整改工作,增强管理能力,将进一步按照国家脑防委的要求,不断推进卒中中心建设和绿色通道管理,有效提升卒中的救治能力,为钢城百姓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市长大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