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时政要闻
    【诚信建设万里行】省卫健委专家组对市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时间:2020-07-17 14:19来源:鞍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作者:点击:

    为落实辽宁省卫健委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7月13日,以省卫健中心潘德鸿副处长为组长,以省疾控检测所马景宏副所长、中国医大盛京医院检验科刘勇主任等为组员的省卫健委专家组,对市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开展专项监督执法检查。市卫健委副主任崔艳君、综合监督科科长李文婷,市卫健中心综合业务部部长杨盛,疾病防制服务中心主任曹艳,微生物检验科主任张巍等一起陪同。

    微信图片_20200717142031.png

    微信图片_20200717142056.png

    检查组专家来到新冠病毒检测实验室,就实验室在核酸检测过程中有关生物安全的一些细节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并现场查看了工作记录、防护物资储备、实验室废物处理情况,同检测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专家组认为,实验室在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中,领导重视、合规合法、制度健全、措施得力、个人防护工作到位。同时实验室环境洁净、流程合理,仪器设备先进,为保障鞍山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基础上,检查组还对中心实验室布局进一步升级改造提出了宝贵意见,为中心检测能力和生物安全管理的双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