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时政要闻
    禁烟控烟 蓝盾护航
    时间:2020-06-04 16:15来源:作者:点击:

    为保障公民健康,使我市公共场所吸烟管控工作走向法制化和规范化,市卫生监督中心成立了2个督查组,对市区内烟草专卖店、大型商超及医疗机构进行拉网式突击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602113352.jpg

    本次专项检查以科普宣传警示教育为主,所到之处,监督员耐心地为广大群众讲解吸烟对健康的危害,我市场所控烟规定的内容,引导群众不要在公共场所吸烟。从检查结果来看,医疗机构在控烟工作上管理较好,无售卖香烟现象,有禁烟标识;烟草专卖店基本做到对烟草专柜进行遮盖或设立警示牌并禁售香烟;多数商超在经营场所内显注位置设有禁烟标识,部分商超对烟草柜台进行遮挡;大多数市民能遵守控烟规定,不在禁止吸烟场所吸烟。我中心对少数未按相关要求执行的单位下达了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对个人进行了及时的劝阻。

    通过本次专项检查,有效提升了《鞍山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规定》的群众知晓率和执行率,推动了我市公共场所控烟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