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攻坚】扶贫义诊进乡村 送医送物送健康
    时间:2020-06-04 16:04来源:作者:点击:

     

    市第三医院认真贯彻落实市文明办及市卫健委关于“健康扶贫”文件精神要求,按照医院“健康扶贫”工作计划安排,5月27日,市第三医院医疗副院长曲兆海带领重症医学科、外科专家及医务科、宣传部前往黄花甸郭家岭村开展“健康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公益活动,对当地因病返贫家庭进行入户健康扶贫及生活帮助。

    微信图片_20200604160805.jpg

    当日上午细雨绵绵,义诊团队抵达黄花甸郭家岭村后,曲院长带领专家团队首先走访了当地三户因病返贫家庭,为三户家庭进行了义诊及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并赠送口罩、消毒液及生活必需品。

    01号家庭

    微信图片_20200604160815.jpg

    村民李某某患有血液病,丈夫因胃癌过世,长年药物维持,生活拮据,居住在搭建的简单窝棚里。曲院长认真查看了李某某的居住环境,详细询问了她的病情、用药情况、生活饮食习惯,对其进行了后期用药、饮食和运动及生活相关注意事项的科学指导,讲解并示范消毒液使用,并赠送所需物资。

    02号家庭

    微信图片_20200604160834.jpg

    贫困户李某某患肺气肿、高血压,丧失劳动能力。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潘启民详细了解其既往病史和症状,现场进行血压测定、用药及康复训练指导,并对家庭其他成员进行相关疾病的生活知识科普。

    03号家庭

    微信图片_20200604160849.jpg

        五保户高某某,高血压,周身关节疼痛,外科医生周煜在询问病情过程中,了解到老人有无规律用药习惯,根据相关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曲院长为老人赠送了口罩、消毒液及生活用品,传达健康扶贫相关政策并亲自将宣传资料贴粘上墙。

    微信图片_20200604160855.jpg

    曲院长在郭家岭村卫生所实地指导


        随后一行人在当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郭家岭村卫生所,曲院长认真查看了卫生所的房间布局、垃圾分类情况、了解药品采购相关途径、村民健康状况、卫生所运行中所遇困难,并留下联系方式,方便帮助当地医务人员解决实际工作问题。

    2020年为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市第三医院将继续秉承“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扎扎实实地开展健康扶贫相关活动,加大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力度,提高“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覆盖率,扎实有效推进“健康扶贫”工作。


        信息来源:市第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