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应对“四开”防控新冠开展“四进”“四送”活动纪实 (学校专版三)
    时间:2020-05-19 14:26来源:鞍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作者:点击:

    根据中央省市委要求,高校春季复学在即,为了辅助我市地域内高校顺利复学,2020年5月11日、13日,鞍山市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黄纪虹副主任一行5人分别到辽宁科技大学、鞍山师范学院和鞍山市委党校进行高校学生返校复学和领导干部集中轮训疫情防控指导。这也是市卫健中心第二次走进高校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指导。

    据两家院校和党校介绍,辽宁科技大学全校约2万学生,计划分4批返校,第一批返校182人,为毕业年级研究生,均为省内生源,在校内停留三天即离校。鞍山师范学院全校约9000多学生,初步返校21人,为毕业年级研究生。两所院校均采取点对点专人专车从火车站、客运站等处接回学生。党校拟于5月18日对全市副县处级领导干部集中轮训,共计学员180人,均来自本市。

    微信图片_20200519142833.jpg

    辽宁科技大学、鞍山师范学院按照《辽宁省高校返校复学疫情防控措施40条》的具体工作要求,为春季复学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建立完善了疫情应急处置和疫情常态化防控机制。辽宁科技大学统一部署、联防联控、多措并举; 鞍山师范学院校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刘庚炜校长任防控总指挥,制定了《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并开展学生返校应急演练目前高等学校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复学准备工作积极有效。鞍山市委党校切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裴红英副校长介绍了党校制定的《全市副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班疫情防控方案》,并现场征求了指导组的意见。方案明确了集训各环节的防控措施,对入校前的排查、学员在校的学习生活、教师授课、学员研讨以及应急处置等各环节均制定了具体细致的防控措施。

    微信图片_20200519142838.jpg

    指导组一行分别在两所高校及市委党校领导的陪同下,对入校排查、入校报到、学习生活场所、隔离场所、物资准备、应急处置等学校管理关键环节进行了全流程现场观摩及指导,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学校复学和领导干部集训疫情防控工作,为高校复学和领导干部集训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指导。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