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医护 共抗疫情】于博:颜值实力都“很扛打”的女汉子
    时间:2020-04-26 14:38来源:鞍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作者:点击:


    于博:鞍山市中心医院立山院区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护师

    驰援单位:湖北襄阳第一人民医院 主要负责发热门诊工作

    2.jpg

    2.jpg

        鹅蛋脸、杏核眼,明眸皓齿,于博长了一副可以靠颜值吃饭的脸,但在现实生活中却是一个不折不扣拼实力的女汉子。用她的话说,“你拎不动的我拎,你干不了的我干,自我感觉就没有什么我不操心的事儿!”惦念着上网课的孩子、挂念着年迈父母的身体……于博带着心中百般牵挂,却还是毅然踏上了去驰援湖北的路。

        于博说,我生活在一个平凡而温馨的家庭里,像多数宝妈们一样,每天几乎都是单位、家里两点一线,除了工作,就是一刻不停地操心着孩子的吃喝拉撒睡,以及让人心情忽高忽低的学习成绩;操心着父母的心脏血压是否正常,操心着爱人的工作是否顺利。“我是个强势的女汉子,但是这不妨碍家人们的安定团结,他们爱我,我也爱他们。”于博说,在这次去湖北支援的事儿上,他们真的都非常支持我。也是因为都了解我的性格,全家没有一个人煽情,都笑呵呵的,爸爸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加油!”妈妈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放心!我帮你照顾孩子。”孩子则是不断地说“妈妈早点回来,记得给我带礼物!”孩子他爸是个内敛的人,没说啥,但是分别的那一刻紧紧拥抱了我一下,那一刻我的眼泪真的忍不住掉下来了。全家人还“取笑”我说,终于卸下了盔甲,诠释了一把“女人是水做的”。

        于博这边前脚出征,于博的妈妈就带着行李搬到了于博家,帮她“全职”照顾孩子。“在前线,平时是没有什么时间和家里联络的。但是孩子小,又是个话痨,每天有很多很多的话要跟我‘汇报’,于是,我答应他,无论几点下班,都坚持跟他视频一个小时。”于博说,每天视频的一个小时,是她又疲惫又亢奋的一个小时。家里人像等待明星出场一般都聚集在镜头前,争着抢着地说话,大家往往都是各说个的,声音杂糅在一起,根本听不出个个数来,于是她又得拿出女汉子的分贝大喊一声“一个一个说!听不清啦!”再接下来,家里人根据从小到大的顺序一一出场,小学三年级的儿子总有说不完的话,“妈妈我今天网课都听完了,笔记也做好了,你给我留的作业也完成了,我还帮姥姥拖了地……妈妈,妈妈,我棒不棒……你什么时候回来啊,回来一定别忘了给我带礼物。”于博说,孩子对于自己的“出征”,其实没有过多的概念,他可能仅仅认为是妈妈换了一个地方去工作,去治病救人,所以他的语调永远是欢快的,犹如一缕阳光,让自己的疲惫顷刻减半。而妈妈的话则显得欲言又止,“女儿啊,注意休息……”与此同时也总能听到爸爸在一旁的声音:“女儿啊,别唠了,早点歇着。”每当气氛略有煽情的时候,幽默细胞满身的孩子爸就会登场了“在那边别减肥噢,你再胖在我心里都是美的。”

        于博说,其实每天的视频通话内容都是大同小异,就连开场的维持秩序都是每天“固定重播”,但是大家却是乐此不疲,每天屏幕两端不谈情却满是爱的一小时,成为大家心里的一份期盼,成为各自心里一颗定心丸,你安好,我无恙,就是平凡人眼中最大的幸福了。


        信息来源:鞍山云  作者:沈璐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