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者语录】宝春辉:我更希望我是代表单位来接受这份殊荣
    时间:2020-04-26 14:10来源:鞍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作者:点击:

     

        鞍山市援助湖北襄阳疾控队队员

        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微生物检验科副科长 宝春辉

     

    1.jpg

        返乡隔离已经一周时间了,这段日子的核酸检测结果,皆为阴性。回想刚回到鞍山时,儿子在隔离区外与我隔窗拥抱,心中泛起了一丝暖意,再过一周就能回家见到孩子了,真的是欣喜异常。最重要的是我们援鄂疾控队都兑现了出发时的承诺——抗击疫情,履职佑民,健康安全回家!

        回忆起3月31日返回鞍山时的场景,我的内心依旧是汹涌澎湃,难以忘怀。飞机着陆后受到了航空界的最高礼遇“过水门”,机场上的迎接队伍列队整齐,一路上更是有无数张陌生的面孔,向我们致以善意与赞赏的微笑;热情挥动的手臂也是沿着机场的跑道,绵延到尽头。到达汤岗子疗养院后,一下车就被领导、同事和家人们的亲切问候所环绕包围,虽说无法上前与他们握手拥抱,但我却是激动到哽咽,我最亲爱的同事和亲人们,我回来了!

        在我接过鲜花与奖章的那一刻,我的心间泛起了无尽的波澜。我只是鞍山疾控的普通一员,我做的只是一个疾控人的本职工作。虽说当初支援襄阳有一定的危险性,但我忘不了离别时单位同事为我们准备的满满的十一箱子的防护物资!我们能够顺利的完成任务,离不开单位给予我们的支持!那一刻,我更希望我是代表单位来接受这份殊荣,而非我个人!就像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是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成果,不应将功绩记录于某个个人的头顶。社会各界人士共抗疫情,都在岗位上耕耘付出,才让疫情的防控工作得以顺利开展,每一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集体与人员都是英雄,头顶都自带光环!

        翻一翻手机里的工作日志和为单位诗朗诵录制的视频,恍若昨日。襄阳谷城县是我战斗过的地方,初到那里,疫情较重,既有对家乡的不舍,也有防控的压力;因为语言不通,工作起来也颇有坎坷和波折。但随着工作的深入,我对疫情的认知也在不断地提升,湖北胜则中国胜,襄阳需要我们,湖北需要我们,中国需要我们!带着这种认知,我努力并不乏扎实的工作着。适应了谷城县里的工作氛围,熟悉了湖北人的方言,而我的东北话更成了我在谷城县里最好用的通行证!哪怕我的工作结束的再晚,食堂的工作人员,在听到我的东北口音后,知道我是支援队的队员,也会特意为我准备餐食。这些都是让我感动与铭记的瞬间,支援襄阳注定会是我一生难忘的经历,永远忘不了这片曾经战斗过的热土!

        汤岗子隔离期间,我也为自己制定了每天的日程安排,多运动、多学习、多总结。健康的体魄是最好的免疫屏障,也是坚守岗位的有力保障;专业技能既是看家本领,更是承担使命的必备基础。学而不思则罔,我要总结在襄阳谷城的支援经历,便于为日后的工作寻求新思路、新方法。思而不学则殆,我会利用好隔离的时间,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学习了解新技术,拿出最好的状态,整装再出发,寻求工作上的新突破!单位的兄弟姐妹还在为“内防隐患,外防输入”而不舍昼夜的忙碌工作着,我会尽早回归岗位,等着我,咱们一起并肩奋战!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 疾病防制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