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者语录】沈明:万众一心,我们从来都不是一个人!
    时间:2020-04-07 10:40来源:鞍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作者:点击:

        沈明:鞍钢集团公司总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

        驰援单位:湖北省襄阳市中心医院重症一二病区,负责重症患者的诊断、治疗及抢救。

        家有难,为夫者,必当挺身而出;国有难,为民者,亦当拼死一战!

        庚子年初,荆楚大疫,数万同胞身染重疾。一声召令,四万白衣战士不惧生死,逆行而上!吾辈有幸,榜上有名,携一身白衣铠甲,并肩32名同袍战士,刻不容缓,直奔襄阳!

        相信只有亲历生死战场的人才能深刻体会到生命的脆弱与人情的冷暖,32天的抗“疫”战斗,人生经历了一场灵魂的洗礼。大疫面前,重症监护室里,一个个原本鲜活的生命却全身插满了各种管道,他们曾经或为人父母、或为人子女、或为人夫妻,如今却只能无助的躺在那里,在艰难的挣扎中等待我们的救援。望着那些失望无助而又渴望生命的眼神,纵然七尺男儿也会瞬间心酸泪目,“坚持住,襄阳同胞们,我们来了!”

        日夜奋战,不敢有一丝懈怠,只求对得起这一身白衣,对得起那些鲜活的生命。熬过了那闷不透风的日日夜夜,挺住了我那可怜的鼻梁,终于,我们不负众望,胜利的迎来了庚子年的春天。

        3月21日,春分第二日,我们襄阳医疗队胜利凯旋!回家的路上,警车开道,保驾护航。同胞们列队站满了襄阳的街道,挥手泪别,鞠躬道谢,有老人也有孩童!受此殊荣,感慨万分。疫情期间,襄阳政府对我们饮食起居无微不至的关怀,襄阳同行对我们医疗工作细致入微的保护,襄阳老百姓默默无闻地义务捐赠与支持,国歌瞬间在耳边响起。“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第一次深刻的体会到什么是万众一心,第一次懂得何为小家,何为大义!这是一场全民族的战斗,唯有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万众一心,在中国共产党强有力的领导与后方支持保障下,才能取得最后的全面胜利!我们从来都不是一个人!

        大疫突袭,虽民族不幸,然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中国共产党对每一位华夏儿女不离不弃,才会有这样一句“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的豪言壮语深入人心。身为医者,亲历此次战疫,更加懂得什么是医者仁心,职责所在。

        虽不是王炸天团,但也有一颗王炸天团的心,在今后的医疗工作中,愿为鞍山父老乡亲们的健康竭尽全力,行医者事,尽医者责!不负所学,不负你我!

        信息来源:鞍山市援助湖北襄阳医疗队队员  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