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者语录】千里驰援51个日夜 我们一起拼一起赢
    时间:2020-04-03 10:13来源:鞍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作者:点击:

        千里驰援尽显医者初心,3月31日,沐浴着武汉温暖的阳光,我市第三批驰援武汉雷神山医疗队的35位白衣战将,在领队、中国医大一院鞍山医院呼吸科主任赵勇的带领下凯旋,一个也不少的平安回家。雷神山上葱郁的绿草、病区关闭的舱门、一位位患者痊愈后的笑颜、一枚枚熠熠闪光的奖牌,见证了白衣执甲的英雄们51个日日夜夜、1200个小时与时间赛跑,与死神较量,用生命守护生命,实现患者零病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战绩,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同样来自中国医大医院鞍山医院的重症医学科医生丁洪川在B2病区和赵勇主任并肩战斗,他们视患者如同家人,给予对症治疗及心理疏导,多位患者感谢信中都称他为“离不开的贴心人”。另一位该院驰援的白衣天使申思隽则奋战在A12病区,承担病区患者采血、测咽拭子、检测体温、血氧,发餐、口服药、打扫卫生等繁重的护理工作,期间还利用本就很少的闲暇时间自学使用无创呼吸机。由于她出色的表现,2月18日,在驰援一线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赵勇带领的B2病区截至关舱累计收治患者88名,出色完成驰援任务,他被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成为获此殊荣的辽宁18勇士之一。

        千里驰援,使命必达

        还记得“断发明志”的那几位雷神山勇士吗?因为长发是最容易隐匿病毒的地方,剪掉意味着多增加一层防护。刚到武汉进行培训的时候,除了市中心医院立山院区ICU主任孙东升和市第三医院的潘启民医生剃了光头,市中心医院的医生权红和护士卢文宇、李馨、冯悦、赵冰冰几位女将也毅然加入光头队伍。这支由来自我市12家医疗机构医护组成的队伍中有不少“多面手”,逐渐相处中,涌现出一位“编外”理发师——市结核病医院的护士张入月,她还为队友们设计了一款可谓“摘帽不尴尬、戴帽无碎发”的半推发型,无论外观性还是实用性都堪称“完美”。病区的患者是她免费的顾客,手艺口碑相当不错。

        驰援51天,“光头”变“板寸”

        如今,英雄医护已凯旋。在雷神山奋战近两个月,几位光头战将也已然都有了新发型“板寸”。“到家啦!开始重新蓄发,期待长发飘飘”……在汤岗子的欢迎仪式上,大家再次合影留念,这些可爱可敬的人依旧那么美。

        51天的挺身而出,51个日夜的携手与共,他们是守护雷神山的医护,也是雷神山的建设者。踏雪赴荆楚,携手共抗疫,迎春归故里,鞍山展欢颜。

        信息来源:鞍山云  作者:巴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