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山越水情相系 三院携手共战“疫”
    时间:2020-03-17 09:36来源:鞍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作者:点击:

        在雷神山医院有这样一支不为人知的编外抗“疫”队伍。之所以说它编外是因为整支队伍里,只有一人是援助武汉雷神山医院工作的医生,其他成员均工作在鞍山。这支队伍就是“鞍山三院——湖北新冠肺炎技术支撑小组”。

        “鞍山三院——湖北新冠肺炎技术支撑小组”的成立,来源于院长郑显峰与驻雷神山医院医生潘启民的一次普通对话。潘启民是鞍山市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医生,从他奔赴武汉的那一天起,他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郑显峰院长的心。在聊天中郑显峰院长了解到了雷神山医院病区的情况,为了全力支持前线抗“疫”工作,郑显峰院长决定发挥市第三医院医疗专家的技术力量,协助潘启民医生解决好涉及专科领域的临床问题。就此,“鞍山三院——湖北新冠肺炎技术支撑小组”成立了。该小组由郑显峰院长亲自组建,成员有医疗副院长及医务科、院感科、发热门诊、呼吸科、重症科、检验科、影像科、循环科、内分泌科、妇产科、儿科、中医科及护理等科系的专家19人。全体成员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利用微信群、电话等渠道随时接收来自雷神山医院的咨询,医务科及时指派专家给予技术支持、提供会诊意见及技术指导。现此队已成立近一个月,全力支持潘启民医生在雷神山医院的抗“疫”工作。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雷神山医院虽然只有一名三院医生在战斗,但他的背后还有一支默默奉献、与之携手共战疫情的三院医疗专家队伍。他们因三院相系,跨山越水,无畏逆行;他们因医者大爱,笃定携手,共战疫情。

        信息来源:市第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