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时间:2019-11-06 10:59来源:鞍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作者:点击:


        3月21日,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在市政府会议厅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开启新时代健康鞍山建设新征程,谱写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篇章。

    市政府副市长周英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敬军作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报告。会上对优秀质控中心进行了表彰,为新建质控中心授牌。

        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着力理清“短板在哪里、优势在哪里、新动能在哪里”,着力破解各种困难和问题,着力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取得积极进展,医疗卫生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持续加强,妇幼计生老龄工作扎实开展,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巡察整改持续深化,行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干部保健、学会、协会、营商环境建设、综合治理、机要保密、档案管理、建议提案办理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步。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落实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全市卫生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要求,坚持以国家卫生城复审迎检为牵动,切实将健康鞍山建设引向深入;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为抓手,不断提升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以“预防为主、医防结合”为导向,进一步提高公共卫生服务水平;以孕产妇、婴幼儿、老年人等“特殊”人群为重点,为群众提供全周期健康保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行风建设为抓手,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持续推进巡察整改落实为重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副市长周英秋就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加强医联体建设,做实分级诊疗,实现基本公共卫生均等化。要建成两个卓有成效的医联体,形成专家下沉坐诊的长效机制,做实上下转诊。二是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医院管理质量。要加强重点专科建设和医院精细化管理,建立医疗服务“第三方”评价制度。三是以信息化建设和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为重点,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信息化建设,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增强使命担当,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坚持党的领导,牢记“干”字当头,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市政府副秘书长梁然出席会议。市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卫生健康委班子成员,副局级调研员,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市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开发区政府(管委会)分管领导,卫生健康局(社会事业局)主要领导;鞍钢卫生处主要负责人;市级公立医院党政主要领导;县区级公立医院党政主要领导;全市二级以上民营医院负责人;市质控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党务工作办公室(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