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卫生健康委2019年第六次主任办公会议召开
    时间:2019-11-07 14:05来源:鞍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作者:点击:

        2019年6月5日,鞍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六次主任办公会议,会议集体讨论了鞍山市某医院行政处罚案,听取了群众诉求工作科关于信访工作的汇报。

        会议指出,2019,本着“诉求合理的问题解决到位,诉求不合理的思想疏导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工作原则,累计处理医疗纠纷167件次、181人次,结案率95%以上;8890平台案件交办434件,反馈408件,26件正在办理中,优秀率94.12%。12320平台交办案件31件,反馈30件,1件正在办理中,优秀率100%;三年攻坚1847案件20件,剥离1件,化解18件,正在办理1件,化解率95%。1048案件14件,化解13件,正在办理1件,化解率93%。248中央巡视组交办案件6件,剥离1件,化解5件,化解率100%,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果,得到了组织和人民的认可。

        会议强调,要把控制纠纷增量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明确医院的主体责任,必须履行化解矛盾纠纷的首要职责;对重大、疑难纠纷,要由法律顾问提供专业意见,引导患者走医疗事故鉴定赔偿程序或司法程序解决问题。要坚持守住底线、区别对待的工作原则,对诉求确实无理,以缠、闹、扰等手段意图实现个人私利的“无理纠纷”,要会同公安部门及时、妥善处置;对确实有困难的群众,要会同民政、财政部门积极关注、救助。要通过部门联动、多元化解,推动医疗纠纷的有效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