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卫生健康委召开整治“保健” 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11-06 10:41来源:鞍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作者:点击:

    2019228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工作部署,鞍山市卫生健康委召开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工作推进会。市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分管局长、各级卫生监督机构主要负责人、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委直各医疗机构分管院长及医务科科长等百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崔艳君讲话。

    崔艳君副主任指出:要切实整治“保健”市场乱象,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行为的事中事后监管,严厉查处以“保健”为名开展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形成高压态势,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采取多种形式、多种途径,抽调骨干力量集中整治“保健”市场乱象问题,确保百日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规范医疗机构执业行为。对全市医疗机构执业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对提供中医养生保健服务的非医疗机构的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依法严厉打击打着“中医养生保健”的机构非法开展中医诊疗活动,严厉打击以中医药“预防”“保健”“养生”“治未病”等为名或假借医学理论和术语欺骗、诱使、强迫消费者接受非法诊疗,谋取不正当利益的相关违法行为。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舆论氛围,加大科学保健知识宣传力度,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下一步,我委将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做好工作,推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落地见效,整顿我市养生保健市场秩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