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卫生健康委2019年5?15 政务公开活动日总结
    时间:2019-05-17 10:56来源:作者:点击:

        2019年5月15日是辽宁省政府确定的第13个政务公开日,我委紧紧围绕“深入宣传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助力“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落实落地”的主题,深入开展“5?15政务公开日”活动。

        一、 领导重视、周密部署

        委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日活动,着重强调此次政务公开活动日的重要性,让全体人员认识到其重大意义,确保此次活动的有序开展。

        二、 组织协调、精心布置

        为确保此次政务公开日活动顺利开展,明确专人负责,制定活动方案,落实具体措施,要求委直各单位根据工作实际和工作职责认真开展好政务宣传活动。

        三、 集中宣传、营造氛围

        在宣传活动中,我委围绕今年“深入宣传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助力“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落实落地”的政务公开宣传活动主题。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集中对老年人关心的老年法规和惠老政策、人口老龄化形式教育、老年人防诈骗案例、法律咨询解答、关爱老年人健康工程宣传等问题,进行了宣传和解答,共接待老年人咨询20余人,解答各类问题30个,发放老年法律法规、优待政策和“关爱老年人健康工程”宣传资料300余份;在景子街采血点开展现场宣传主题横幅及展板,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针对献血互助金报销问题,血液采集、检验、成分分离过程等群众提问进行详细解答;10余名医护人员,现场解答政策、医疗咨询、测血压100余人次,发放120急救知识手册及互联急救宣传册150余份,展示院前急救宣传板8块。同时,利用电子屏持续宣传了政务公开工作,利用现场展板、现场咨询和意见建议受理等形式,认真告知宣传了急救中心的职责流程及《院前急救收费标准》、互联急救APP、急救车辆甄别及急救培训等信息,极大的方便了市民对院前急救工作的了解。同时对群众感兴趣的疾病咨询和诊疗用药也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指导,将政务公开宣传工作落到了实处;市疾病防制服务中心结合全国碘缺乏病宣传日,在人民公园开展了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接待来访人员共计100余人次,发放各种呼吸道及肠道传染病、慢性病防制、艾滋病和免疫接种相关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共计500余份。中心相关专家针对科学补碘、碘缺乏病相关知识以及孕妇碘盐和无碘盐销售等相关政策和知识进行了集中解答,拓宽了群众获取健康知识的渠道,受到了现场群众和服务对象的欢迎和好评。



        委直各单位均通过免费测量血压、发放调查问卷、发放宣传资料、解答各类问题的方式积极开展政务公开活动。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品2300余份、解答各类问题1600余人次、解决各类群众诉求100余件。



    鞍山市卫生健康委

    2019年5月16日